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回憶一些瑣事...

陰雨連綿,人就變得懶惰了,因為沒拍到很多相片,所以就一直懶得提筆寫東西。不過,今天拍到好東西了,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10月27號,培力三組的夥伴來富陽體驗一下,不過這天除了松鼠,沒有看到什麼特別的物種,而且溼地的水也乾到底了,大家只好討論池底的腳印是小狗還是白鷺鷥;
10月29號,溼地又有了一番新風貌,只是不知道這樣的除草、植栽,結果會是如何;今天拍到兩隻台北,一隻在溼地入口台階的右方,姑婆芋葉子上;另一隻在前一隻上方的水同木上;10月30號很精彩,看到七隻台北跟一隻面天,可是偏偏我偷懶沒帶相機,所以都沒有拍到。這次在溼地找到五隻台北,在溼地後上方找到一隻面天,在自演區後方往福州山的路旁找到一隻台北,最後在竹林區的姑婆芋上找到最後一隻台北。
11月1號拍到一隻台北,在消防栓旁邊的姑婆芋上(嘿嘿,知道消防栓在哪裡的人不多吧);11月2號在竹林區拍到一隻台北跟一隻松鼠,松鼠的照片有點恐怖,就不貼了。11月4號在竹林區看到一隻台北,剛發現時沒有拍,後來回頭想要捕拍的時候,有三位外來客把他拿在手中拍攝,放回去的時候,它逃到地面上去了,所以就放棄拍攝。其實我本人很討厭這樣的行為,沒事去吵人家清夢幹嘛!!
11月5號,今天一早跑去福州山繞了一圈,到處都沒看到樹蛙,不過,在回到富陽公園的路上,看到了它~~大冠鷲。當時沒有帶相機,連忙跑回家拿相機、電池、腳架還有加倍鏡,深怕它跑了。回到公園時,它換了個位置,要不是有登山友跟我說,還真是找不到它。不過我攝影技術太差,拍了98張相片,只有拍成功4張,看來說明書還是要好好的K一下才行!另外,快門線也是需要的,裝了加倍鏡之後,按快門晃的還真是厲害ㄚ~~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妙妙也討厭抓蛙蛙,用看的就好,不要動手抓,哇哇會嚇到的

名流 - Fuji HS10 提到...

用看得??你確定蛙蛙看到你,不會嚇一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