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哎阿,就是懶病發作了啦!!

上週五(11/30)貼了週四的觀察資料之後,懶病一發不可收拾,週五當天的資料就一直掠著沒動,眼看著明天就是週四了,還是趕快來趕工一下。
首先是廁所後方的台北樹蛙一隻;然後就是廁所旁邊、野薑花上的小赤尾,不過她周日就已經不見了;接下來是溼地樹上的台北樹蛙一隻;然後是中埔山步道的一池拉都希氏赤蛙。這裡面應該還有台北樹蛙,只是太暗了,分不清誰是誰,那堆蝌蚪也是一樣;中埔山又兩隻台北樹蛙;自演區後方、福州山步道口的那知小赤尾,今天(12/5)終於離開了,這是最後一張照片。過去這十天以來她都待在原地,而且身形越來越瘦了;自演區後方石階旁的水同木上,超大台北樹蛙一隻,這隻一直待到昨天下午,今天才不見蹤影;最後是竹林區的樹上,小台北一隻。除了這些照片,我還拍到了竹林區入口石階上,姑婆芋被大砍的樣子,據說今天已經蔓延到竹林區內部去了,真是糟糕ㄚ。

2 則留言:

幻紫般若 提到...

何止是懶病發作啦? 根本就是移情別戀了...
只剩下我這對台北樹蛙仍然情有獨鍾的朋友甲每天仍然努力不懈的去尋找那可愛樹蛙的蹤影!
樹蛙旅館最新流行報告 :
根據近幾日的觀察,每日最少都還可以發現"一隻"台北樹蛙,只不過,台北樹蛙現在已經不流行呆在姑婆芋葉上睡覺了,現在最常見到的就是在水同木葉子上,上週四發現四隻,其中有三隻分別都在溼地區的三棵水同木上,今天發現三隻,兩隻是昨天就在的,分別在自演區和濕地區的水同木上,另一隻在女廁後方地上的一棵小觀音座蓮上,好像剛睡醒頭腦不清,顏色變錯了,變得比葉子顏色淡,真是替牠捏把冷汗,還好,三點發現牠的,五點時還在那裡,還是一樣的顏色...近來應該是因為台北樹蛙的交配期到了,下午在溼地區就可以聽到此起彼落的台北樹蛙叫聲,總是聽到溼地裡很多的叫聲,但就是看不到一隻,氣得想磨牙...不過,至少聽到很多的叫聲,很開心,希望他們繁衍順利,明年就可以有很多!更令人興奮的是,中埔山上大水泥斜坡那裡的兩個水溝區也都有叫聲,表示牠們也將在那裡繁衍!真是太開心啦!

幻紫般若 提到...

老天爺丫! 快下下雨吧 !

今天12/11(二)去富陽,在溼地那快乾枯的幾灘水裡,看到明顯增多的蝌蚪,可是,眼看水就要乾掉了,到時,這麼多的蝌蚪就會死掉了...想到這裡就覺得很傷心,心理一直祈求老天爺快下下雨,讓這些小生命可以繼續活著吧!

聽說這溼地當時是特地設計的,但是,卻沒有考慮到沒下雨的水源補給方式;真覺得這些人要背上塗炭生靈的罪名!各種蛙類以為這裡的水是常態的,就在這裡下蛋,可問題是,沒下雨水就乾了,那寧可不要在這裡下蛋...然後,大家蓋好了這個公園,就沒人管這檔事了,那些可憐的小生命到底怎麼辦呢?沒有人想辦法看是挖地下水或是想辦法接自來水管來嗎?蓋了這公園又不管它了,當初幹麻這樣弄呢?還不如就保持它的原樣,那些蛙類也就不會上人類的當了!真是越想越火大!可憐那些無辜的小蝌蚪,我也只能繼續祈禱快點下雨了!願老天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