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下雨天也有樹蛙喔!

因為諸事繁忙,最近一次拍照是11/20的事情了,先整理一下照片,再來報告今天的觀察結果。
首先是廣場入口、島榕跟烏桕後方的水道動工了,而且已經在昨天完工。這是施工時的照片;還有一件事,烏桕後方現在有一小池水,有人在裡面放了一隻30公分左右的魚,不知道這算是放生,還是送死?!姑婆芋的砍伐行動仍然繼續中,而且就是集中在廣場解說牌後方跟左右兩側(小木橋兩側),似乎還沒有人見過是誰下的手!!自來水廠後方的山坡又在整理了,不知道是不是又要清走另一批墳墓,那個區域將來會跟福州山、中埔山連成一個大公園。最後是三隻樹蛙,兩隻是在溼地後方的石階旁拍到的;一隻是在自演區後方,福州山步道入口旁的水同木上。接下來有好幾天沒有去觀察,不過我朋友有貼她的觀察資料在【意見】裡面,大家可以去看看。
今天(11/26)看到了四隻台北樹蛙,都醒著喔,沒有在睡覺。第一隻在廣場解說牌右方約兩米處,姑婆芋上;第二、三隻在自演區後方,石階右方的水同木上;第四隻在溼地入口右方的水同木上。後面三隻都在昨天就被發現了,今天只是略微換個位置而已。
除了樹蛙,今天還看到兩條蛇。第一條在自演區後方的中埔山步道分岔口,靠自演區的這一邊,是一條小赤尾,嘴上還掛著水滴,據朋友表示,這條蛇昨天就在了;第二條在竹林區入口石階正前方的灌木裡,是一條青蛇,肚子鼓鼓的,似乎剛剛飽餐一頓。

1 則留言:

幻紫般若 提到...

今日11/27(二)巡園報告

這兩天下雨不能爬山,可是習慣了,還是要每天去富陽看看找找樹蛙;今天快四點半才到了富陽,有點晚太黑了,所以只有發現一隻台北,在自演區石階向上右方的水同木上,不知道是不是昨天其中的一隻,昨天的那隻青竹絲依然在牠的戰備位置上,但是那隻青蛇已經不見蹤影了;下雨仍然發現一隻,沒有槓龜,開心得不得了,記得十月時,這種下雨天是一隻都看不到而且連續好幾天的;今天晚上已經漸漸不下雨了,希望明天變晴天可以多發現幾隻!
今天步道區左方有個怪異狀況,有一棵姑婆芋像右方傾斜但沒被拔起,葉子跟旁邊的一棵葉子有點纏在一起,好像有人進去的樣子,但沒有砍走葉子,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