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一﹚
去年富陽公園淹水三次,今年情況似乎比去年好些,而且溼地在小整修之後,也沒有像去年那麼嚴重的缺水現象。今年最大的午後雷陣雨發生在9/5,當時我正在南軟AMD的會議室奮戰中,心想富陽不知道會不會淹水ㄚ...
還好,看來水勢很大,但是並沒有漫到公園以外的地方去,公園廣場的下水道入口周遭,因為柵欄的關係,水有漫出來,岸上有沖刷的痕跡;另外在雕像區旁邊,從植物傾倒的痕跡看來,水有漫出水道外的跡象;此外,公園最後方,往中埔山登山步道上坡處,因為被水沖刷的太嚴重,有山友用枯木做了新的小路,繞過水道的位置。
好久不見(二﹚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人要來富陽砍姑婆芋,好久不見的姑婆芋殺手再度出手了,廁所後方、左右兩邊砍了不下十片;其實我也見怪不怪了,之前野薑花盛開,來砍的人可真是不少,現在也還是有....台北人是怎麼回事啊?
好久不見(三﹚
台北樹蛙ㄝ~~~真的!!就在往溼地的石階旁邊,看到了兩隻!!大家都好興奮,拼命拍....但是,這個似乎是攝影同好組成的團體,似乎不懂得應該跟自然保持距離,每每採用侵入式的方法在拍攝,把樹蛙給吵醒了~~真是一點專業精神都沒有,缺乏紀律與自律。

<<補充>>

下午又去了一趟富陽爬山,多補了兩張樹蛙照片喔!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本人上星期去富陽爬到福州山時看到一位穿著雨鞋的阿巴桑採了一大把姑婆芋捲窩成捆,很快速的往路口走, 先前也見過ㄛ基桑在富陽採摘.不知遇到此狀況要通報誰來處理啊!?

名流 - Fuji HS10 提到...

嗯,那是在白蘭社區賣魚的啊桑,已經跟她講過很多次了,她有收斂過一陣子(其實,她是轉去別的地方摘取了,主要是福州山公園)。這種情況可以通報管區警察,只是沒有抓到現行犯,警察也都是少一事態度處理。至於公燈處,山高皇帝遠,他們根本就不想管!!公務員嘛,不用期望太深~~
簡單來說,除了勸導,其實無法阻止這件事情。事實上,在水道上玩水堆石頭也是禁止的,但是一樣沒人在聽勸....
靠近河邊的那棵樹快倒了,也許在那之後,大家會比較在意這件事情吧...

匿名 提到...

發現有人作不當的採集行為時; 可用相機或手機將之拍攝動作,並告知將于告發或許會有赫阻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