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例行週記~ㄜ,三週份...

奇怪了,我有這麼忙嘛?印象中沒有阿......那怎麼會一下子又拖了三週的份呢?哎哎,想來春天惹人倦,悠閒時光都在枕頭山跟書桌前消磨掉了吧...

三月八號
今天有荒野的導覽活動,負責的剛好是之前緯創的同事們。看到老朋友來,總是特別開心。同事們找到一隻躲在人面蜘蛛後方的台北樹蛙,這隻可真難找,我自己來找的話,絕對不會發現的;另外,蜘蛛下方還躲著晒太陽的攀木蜥蜴;砍伐姑婆芋的行動仍然持續中,這是在姑婆芋步道的新痕跡;以及在次生林態區觀察到的首次砍伐。
三月十四號
溼地區的蝌蚪已經開始進入變態期,幾隻發育比較快的蝌蚪,已經長出四肢,尾巴也在縮短中;爬山回來的時候,在自然演替區旁邊的石梯上發現一個新的......雕塑,這樣稱呼他,應該可以吧!?因為它實在蠻像藝術作品的。
三月廿二號 春天來了!
上面那張是上週爬山時,在富陽後山上拍的鳥瞰圖,下面則是本週拍的;滿山的月桃也都開花了,來張近拍;沿路都是走蘭,也來張近拍;在男生廁所後方拍到兩隻體型中等的樹蛙,可惜我離開公園的時候,只剩下這一隻;自然生態演替區旁,小面天一隻。近來有人在溼地區熱情的整理,今天則是砍伐了大量的大花蔓陀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