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雜記變成月刊了....:P

這是....有誰知道嗎??呵呵,大家猜猜看吧....總之,因為許多的公事,跟一兩件私事.....整整一個月都沒上blog,趁著九月第一週,快把月刊寫完吧!!
八月二號
今天啥也沒看到,所以就把之前朴樹移走之後的復原地拍一張,當作記錄。這裡長得比自然生態演替區還要茂密呢。而且,最近還拉了黃線,限制進入了...
八月八號
天是父親節,但是南部下了一場百年一見的超級豪大雨,三天下足了一年的雨量,天災加上人禍,造成了數百人失去了生命.....還是應該把土地,還給大自然的!!
首先,這是我兒子發現的斯文豪氏蝸牛。在富陽這麼久,還是第一次看到她在地上爬行,真的是非常的美麗;這是雨後剛冒出來的蕈類,只是不知道是什麼名字;這是在溼地拍到的腹斑蛙;這是一隻很大的天蛾毛毛蟲,特別商洽我兒子的手來當比例尺,全景是這樣的,他才五歲喔;這隻長吻在我們經過他的時候,正好放尿.....不拍他,真是很對不起他了!颱風並沒有在北部造成什麼損害,富陽也還算OK。不過,我還是拍到了這個...這應該是水管的固定套,希望這個溼地的水源能多撐幾年.....
八月十五號
一場午後雷陣雨,溼地又熱鬧了起來....這距離有點遠,不太確定是腹斑蛙,還是狗蛙....這是溼地後方的長吻。今天(九月六號)只剩下一隻了,繁殖季就快過去了...

八月二十二日
許久不見的台北,終於露臉了。這是在溼地後方的解說牌下方拍到的。為了它,還淋了場大雨....

八月二十九號
情人節,送了這個給老婆...所以就拍一張當作記錄,富陽的野薑花;這看來很奇怪吧?那裡本來有兩個鳳梨的,都不見了!
第一張照片,你看出來了嗎??那是含羞草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