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什麼花 什麼果

今天母親節,丈母娘跟丈人來訪,所以就帶他們上山看桐花。
照片昨天已經放很多了,今天就放一張代表一下...
涼亭旁的走蘭開了一半...今年運氣不好,都沒遇到盛開的時候;
丈母娘眼力真好,居然看到一隻小小青竹絲...
最後,哪位知道這是什麼花...(應該不是芭樂跟蓮霧)
(感謝網友ㄝ....這是【蒲桃】,曾經是台灣土產水果,後來因為蓮霧,它就下場了。)
什麼果ㄚ??
(真是錯的離譜,經網友指點...這是山棕的【花苞】啦...昏倒了!!)

4 則留言:

Lion Chen 提到...

首先,感謝您對於富陽的付出,讓我們這些後輩可以輕易地在富陽豐富的生態中尋寶~

其次,小弟不才,剛踏入生態的的領域,就小弟知道的回應您的相片~
1:海邊的花~南國小薊
2:(不是芭樂..)應是穗花棋盤腳~因無法得知您拍攝的時間是晨,昏,夜
3:什麼果~那看來是"山棕"的花喔!!^^
以上供參考嚕!

再來,我會更用心去看富陽,每天上班前繞去富陽晃個40分鐘成了我固定行程,但~也許我眼拙,至今還沒看過"台北樹蛙"><

最後,若哪天您在富陽遇上一個跟您拿同一款相機"FUJI HS10"的人,那~~可能就是我嚕!!

拜讀完您的富陽雜記後有感~~超讚~~

名流 - Fuji HS10 提到...

呵呵,富陽是大家的啦...
只是可惜你們沒機會見到它的全盛時期了...-_-
1. 確認是南國小薊,感恩。
2. 不是。後方的四辦花苞不一樣,而且也不會長成長長一串...
3. 你是對的!!那是花~~我錯的真離譜...Orz

我只有假日天氣好才會去,所以要遇到得看緣份囉...^.^
有空也去福州山逛逛,那邊許多野地比富陽還精彩呢。。

Lion Chen 提到...

我會找個假日去福州山走走的~

2:更正~~是"蒲桃"啦~~

今天在生態池上方要往福州山轉角的那顆"烏桕"上看到6隻白蠟蟬喔!位置也不太高!HS10可以拍的很清楚!

然後被午後大雨逼下走沒500公呎的福州山~~

名流 - Fuji HS10 提到...

果然是【蒲桃】!!土產ㄝ,下次看看有沒有果子吃...^.^

那棵烏桕其實是富陽最多長吻的樹,我好像有一篇文章有記錄看到2x隻吧...

福州山有桐花跟櫻花,記得挑時間來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