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蛙類觀察記錄翻新中...

96小時了,那隻台北樹蛙還是停留在原地,它到底打算待多久阿?很懷疑它晚上在幹嘛,所以剛剛去補了一張照片,確認它眼睛有張開,但是身體完全沒有動,我猜這是母蛙,因為公蛙都有準備鳴叫的動作!今天一共找到12隻台北樹蛙,外加一隻面天樹蛙,照片如下..
第一隻台北樹蛙在女生廁所後方;第二隻台北樹蛙跟面天樹蛙都在洗手臺後方;第三隻在男廁旁的野薑花上;第四隻就是駐留不動那隻;第五、六、七都在廣場解說牌後方;第八隻在中埔山步道,這隻昨天也在這裡,都沒有移動;第九隻在福州山步道;第十隻在富陽早操平台與岩壁陡坡之間;第十一隻在竹林區入口,最後一個台階的左方;第十二隻在賞蝶區入口左方草叢中,因為它叫了,所以我才看到它。事實上,我在這裡聽到至少三隻台北樹蛙在叫,但是只有找到這隻而已。

2 則留言:

幻紫般若 提到...

本人今天上午在富陽獨立發現18 隻台北樹蛙(除了一隻是版主報的之外), 福州山上兩隻, 總共 20 隻, 太開心了, 至少代表還有那麼一群台北樹蛙在富陽快樂的生活著, 只是, 20 隻, 這下要再想破紀錄, 大概.... 不過希望可以繼續破紀錄, 這樣就代表還有更多更多的台北樹蛙在這邊, 也希望大家一起發現更多, 但是看著就好, 讓他們自己快樂的生活吧 ! 有控在來寫發現的位置 !

幻紫般若 提到...

補充, 剛才說的今天是指 11/16 週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