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新紀錄!台北樹蛙大發生啦~~

繼昨天的12隻之後,今天再度創下更高的數字,一共16隻。其實應該更多,朋友報了幾隻的位置給我,只是我並沒有找到...而且今天時間拖太久,也沒空去福州山找另外兩隻...總之,話不多說,開始計數...
第一隻當然就是駐留已經超過108小時的不動樹蛙;第二隻就在前一隻旁邊的樹葉上;第三隻昨天也在同一片野薑花葉片上,不過它掉頭換方向了;第四隻跟第五隻都在廣場生態水道另一側的姑婆芋上;第六隻在姑婆芋步道左方約十米的地方,姑婆芋上,這是早上拍的,下午還換姿勢;再往前兩米左右是第七隻,也是姑婆芋上,這隻超大,我特別拍了參考量尺,金屬部份3.7cm,黑色塑膠3x3cm;再往前一米半,觀音座蓮上,第八隻是隻小蛙;再往前兩米左右,一棵約兩米高的樹上,第九跟第十正在鳴叫;第十一在賞蝶區入口左方,昨晚在鳴叫那隻換了片葉子;第十二、十三在賞蝶區入口右方,昨晚隻聽到叫聲,今天看到本尊了;第十四在往竹林區的上坡石階左方,姑婆芋上;第十五在下竹林區的石階右方;第十六在竹林區倒樹旁的姑婆芋上。溼地深處的蔓陀蘿花上有聽到聲音,只是我找了半天就是看不到!




5 則留言:

幻紫般若 提到...

我就是那朋友甲,把你沒看到的幾隻位置補述如下:
#17:下濕地區樓梯右上方水同木葉子上
#18:濕地區很裡面的大花曼陀蘿的一片幾乎跟地面垂直的葉子的跟部
#19:觀音座蓮隔壁一米處另一棵觀音座蓮
#20:由賞蝶區去竹林區上樓梯左轉一直往前(右轉就下去竹林區)的左邊姑婆芋葉上
#21:竹林區往次生林相牌上樓梯左邊裡面的姑婆芋葉上
所以以上,光在園區就有21隻,加上福州山上兩隻(前幾天發現兩隻的相同地方,其中大輪月桃樹葉那隻今天已經第三天在相同位置),總共23隻;另外,下竹林區石階我看到的那隻好像比較小,如果不是同一隻, 那就再加一隻啦!真是太開心了,真心希望他們多多繁殖,讓富陽成為台北樹蛙的福地!明天不下雨的話,就繼續來去考驗眼力!

幻紫般若 提到...

昨天11/16的紀錄要再增加一隻,因為,你看到的觀音座蓮不是我看到的那兩顆,所以,昨天園區總共是22隻!

幻紫般若 提到...

今天11/17的樹蛙紀錄報告,把時間也標出來:
09:00 11:30 15:30
公園條例牌後方 2 3 = 5
姑婆芋步道左 1 1 = 2
濕地區 2 1 = 3
竹林區 2 = 2
福州山 2+1(面天) = 3

以上園區共12隻台北,福州山2隻台北1隻面天

因為昨天發現太早好像樹蛙不完全出來,所以今天的策略是先爬山再下來找,09:00的是大概先看一下;那隻108小時的今天終於不見了,山上那隻第三天的今天也不見了;特別開心的是今天在福州山上看到的地方是之前沒看到過的,在大斜坡中間右轉那條沒人走的路的上方林子裡,很裡面那隻要1.2視力外加沒色盲才看得到,好高興因為福州山也是台北樹蛙的福地;為了增加確認度,下午挖出押箱寶望遠鏡,以後都要帶著才可以確定較遠的蛙蛙!

這兩天光找樹蛙就花了1.5小時,證明其實要慢慢找可以看到比較多,雖然不像常散步的婆婆媽媽們說以前一進來隨便都看得到,但有找到就很開心;再則,今天週六,人超超超多,聽說有人是看到報紙才來的,昨天在很明顯區域的今天都看不到了,猜想因人狗走動太多,他們躲進更深的地方去了,雖說台北有這樣難得的地方可以讓大家接近大自然,但其實我好害怕,以後會不會人多到台北樹蛙越來越少了...

幻紫般若 提到...

昏倒,表格show不出來,略做說明:
09:00 看到2隻 + 福州山的3隻
11:30 又看到5隻
15:30 又看到5隻
另,20:30時,枯樹上的那隻青竹絲還在....

今天很傷心的是,姑婆芋步道入口那裡被砍了大概將近十顆的孤婆芋葉(不是十片),葉子帶走了,應是早上八點前的兩小時左右發生的,已經有將近十天沒發現被砍了,結果今天又...真是欲哭無涙...;昨天上午竹林區的姑婆芋葉也有被砍但是是丟在地上....真的好心痛!

今天還有外景隊走進生態演化區拍戲,不知道這是申請過的嗎?只是,如果樓梯旁那邊再不加圍欄,這區大概很快就又會被踏為平地了;請勿跨越欄杆的標示太低了不易發現,這些事到底有沒有人管呢?如果建了不管,當時何必花那麼多錢呢?好想哭!

幻紫般若 提到...

今天11/18(日)的樹蛙報告:

男廁斜後方:4隻
姑婆芋步道:1隻,在觀音座蓮上
溼地區:4隻
生態演化區最深靠牆區姑婆芋葉:1隻(超大)
福州山:1隻 以上總計:11隻台北

今天下雨,能夠看到那麼多隻是破紀錄的,以前這種天氣都是看不到的;最開心的是,福州山的那隻是昨天的其中一隻,明天還要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