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原來樹蛙是這樣消失的

今天運氣相當不錯,回暖的天氣連樹蛙也喜歡,所以就拍到了四隻。除此之外,還聽到滿園、滿山的樹蛙叫,五色鳥也在求偶,還有~~大冠鷲也在上空鳴叫.......只是我看不到在哪裡!!第一隻樹蛙在廣場入口左方、島榕後方的姑婆芋上,是隻小蛙;第二隻在女廁後方,也是隻小蛙;第三隻在廣場解說牌後方,是隻成蛙;第四隻在溼地解說牌後方的野薑花叢裡面。
當我拍過第二隻樹蛙之後,一位剛下山的中年登山客也湊過去看,然後他做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動作--他用嘴裡的水噴樹蛙!我立刻跟他說【先生,請不要這樣做!】,他也回答我【我讓他溼潤一點,他需要水分。】
【它不需要!】我再度回答他;他一面重複剛剛的答案,一面轉頭離開。當我走到廣場解說牌旁邊的時候,發現他正在看我拍到的第一隻樹蛙......
當我在拍第三隻樹蛙的時候,至少有四組人來看它,其中有會動手動腳、缺乏教養的小女生,還有拿著相機,逼近到6cm之內的父親。我請他保持距離,他向我表示樹蛙在睡覺,而且他沒有開閃光燈,沒有關係的。
後記︰等我上山繞了一圈,大約30分鐘後回到公園,四隻樹蛙都已經不見了,只看到一位正在摘月桃葉子的阿婆......注意地上那一大把葉子,他老公在公園外的機車上等他,車上還有更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