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你是在樂活,還是在破壞?

一直以來,富陽裡就存在著各式各樣的人為植栽、修剪的行為,也許是有心,也可能是無意,但這些其實對富陽並沒有什麼益處,只是危害也不算太大。但是這個就真的很過分了!!

這是溼地後方,通往中埔山步道、福州山公園的木階梯。注意照片右方有一塊枯黃的狹長區域,這是被騎越野腳踏車的車友練習下坡,壓死的;這個距離看不太出來木階梯本身的損壞情況,請看下面這張近照圖,損壞的現象就很明顯了。本來木階梯就容易損壞,風吹日曬雨淋土石流,加上爬山的人,已經帶給它很大的壓力了,這次我親眼看到四位車友騎著越野自行車從上面一路衝下來,還大聲嚷嚷。好笑的是,當他們要從溼地後方的石階下來溼地的木棧道時,帶頭的還說︰石階滑喔,下車了,小心車輪壞了!.........這是什麼心態啊?
之後他們【騎】過溼地的木棧道,到了進入溼地的入口石階時,再度下車,人踩在石階上,但是牽著車子,讓車輪從石階旁的泥土區往上走,對壓倒的矮小灌木及姑婆芋毫不在意,其中一人邊走還邊問︰不知道公園裡能不能騎車?
【(廢話:心裡的OS)當然是不行!】我當時就站在石階最高點,就隨口回答他的問題,最後一位車有立刻說︰我們用牽車的喔,沒有騎。
【(心裡的火點著了)你們剛剛從木階梯衝下來,我都看到了。】我也立刻回答他。那位帶頭大哥這時候開口了︰不要跟他廢話啦!幹,歸懶趴火~~
然後一行人騎著車,穿過富陽的碎石路,離開了富陽公園......

(後記)這是在木階梯前方的木椅後方,第二排的姑婆芋上拍到的樹蛙,今天唯一發現的一隻。知道第一排姑婆芋上哪去了嗎?在菜市場賣魚的攤子上啦!!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了很令人生氣
不就是自私的為了自己的"樂活"目的
不管"他(它、牠)人"死活嗎?

一定要想辦法去公園處和警察單位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