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真的是有蛙就有蛇ㄚ~~

昨天(11/29)在男廁旁的野薑花裡,再度發現一條小赤尾,躲在層層疊疊的葉子裡,看見了嗎?然後在溼地找到三隻台北樹蛙,分別在入口石階右方的水同木上;水同木下方的姑婆芋上;木棧道左方的野薑花葉子上。今天在中埔山的水泥斜坡排水道聽到很大聲的蛙鳴,仔細尋找之後,發現了一隻台北,特地請他出來拍個照片;另外,還發現一個水池,裡面有台北,也有拉都希,好多隻!從照片看來,水裡還有不少卵跟蝌蚪喔。往前走了幾步,發現了一隻超小面天,真是夠可愛的。回到富陽公園,拍了那隻從11/25就一直在等待食物的小赤尾,他已經等了四天了,還淋了好幾天雨,希望老天快賞他一隻攀木蜥蜴吧!最後,從自演區後方的石階下來時,在水同木上拍到兩隻台北樹蛙,其中這個第二隻真的超肥,肥到身上都出現白點了。

1 則留言:

幻紫般若 提到...

由於版主每逢週末便是超級老公跟超級爸爸日,所以,就由他的朋友甲,本人來做尋蛙報告;先報告今天12/1(六)的共13隻:
園區9隻,分別是男廁後方兩隻,步道右方,賞蝶區桂花旁,竹林石階各一隻,濕地區四隻;其中桂花旁那隻是路人甲乙丙發現的,還把牠抓起來要拍照結果又跑掉了,還好在我昏倒前,老天爺救了他.
中埔山4隻,入山那隻就是昨天那隻同樣的,水溝那邊昨天那隻還在,旁邊姑婆芋葉上有一隻,
水溝裡面理論上應該有三隻,因為有三個聲音在對叫,我有挖到一隻,變土色了,真的是在泥巴裡挖了一個洞,另一隻有挖沒有到,還有一隻在水溝最裡面根本看不到,所以,這區實際看到的只有三隻;另外,兩隻青竹絲都還在,11/25那隻到今天為止滿一週了,將繼續觀察!

補充版主來不及整理的昨天11/30(五)部分:
園區5隻:男廁旁1隻,竹林區石階1隻,濕地區2隻,自演區石階1隻
中埔山3隻:入山姑婆芋葉1隻,水溝區2隻
當日總共8隻,兩隻青竹絲依舊在.